当前位置:首页> 出版刊物

企业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系列丛书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企业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系列丛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组编
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系由美国律师协会(ABA)反托拉斯部组织编写,所涉皆为美国反垄断法律领域最前沿理论问题和实务指南,对我国反垄断法律研习者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为实务领域的相关从业人士提供了实践性的指导。

《企业合并前的协同:关于抢先合并与信息交换的新规则》
《Premerger Coordination:The Emerging Law of Gun Jumping and Information Exchange 》
美国律师协会反垄断分会 编,郝倩 等译 定价:42.00元

  本书是美国首部关于企业合并前协同的著作,着重分析了抢先合并和信息交换这两个问题。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美国现行法律对于企业合并前行为的规定,美国执法机构如何在实践中运用和解释这些法规,以及美国之外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相关规定和实践。第二部分分析了在并购交易过程中涉及企业合并前的协同行为的各种实际问题。本书对于企业合并前协同行为这一实践性很强的问题做了深入探讨,适合从事企业并购业务的专业人士参考借鉴,以及有一定反垄断法基础知识且对美国反托拉斯法感兴趣的读者学习研究。

《美国并购审查程序暨实务指南》(第三版)
《The Merger Review Process : A step-by-step Guide to U.S.and Foreign Merger Review》
美国律师协会反垄断分会 编,李之彦 王涛 译 定价:78.00元

  本书是一本关于美国并购交易反垄断审查的实用手册。该书正文对美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经营者集中审查过程作了详尽的介绍,附录部分内容更加丰富,编者精心挑选了大量的申报文件范本,为正文的阐述提供了生动和翔实的例证,两者配合,相得益彰,能使读者全面了解美国的并购反垄断审查制度。

《企业合营:竞争者之间合作行为的反垄断分析》
《Joint Ventures:Antitrust Analysis of Collaborations Among Competitors》
美国律师协会反垄断分会 编,孟雁北 李然 译 定价:16.00元

  企业合营是竞争者之间除合并协议之外,共同从事经济活动而达成的一项或一系列协议以及因该协议而发生的经济行为。美国律师协会反托拉斯法部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与美国司法部共同发布的《竞争者间合作行为之反垄断指南》的基础上,详尽论述了企业合营的定义、种类、具体表现以及对竞争的影响,进而通过研究典型案例来探析美国反垄断法规制企业合营的立法、原则、审查标准、合理性分析等问题。

《并购前申报实务手册》(第四版)
《Premerger Notification Practice Manual》
美国律师协会反垄断分会 编,张华 译 定价:39.00元

  本书汇总和讨论了联邦贸易委员会并购前申报办公室所给予的非正式解释,而且加入了联邦贸易委员会并购前申报办公室在各种相关问题上的最新立场,加入了对一些解释的总结,包括新的规则、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制度的正式的解释以及HSR法的修正案。是关于美国有关机构并购申报规则最好的和最全面的指南,对于企业法律顾问及反垄断和并购从业者来说,都是一个独特而又重要的资源。

《合并与收购:理解反垄断问题》(第三版) 即将出版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Understanding the Antitrust Issues
美国律师协会反垄断分会 编,黄晋 译

  本书是一部全面讨论美国合并与收购反垄断审查的实务指南,对并购和收购程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附录部分系统罗列了再并购和收购的申请与审查程序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具体程序。该书囊括了对美国反垄断执法全面和最新的分析,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该书将于2012年9月份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